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凌肖 【遇神】

突发脑洞,部分梗来自于《野良神》


会写,待续……


高中生少女X被遗忘的雨神


细雨笼罩了整片山头,扑簌簌地打在树叶上,没有风,整座山被白雾轻柔地包裹起来,没人说话,只有最前头的父亲在偷偷抹泪。

 

爷爷生前痛不欲生的折磨,终于在他手中那个小小的骨灰盒里,赚了个终年的宁静和安逸。

 

我踏过湿漉漉的台阶,脚底有些打滑,挪开鞋,看见台阶边青苔上半个模糊的脚印花纹。

 

在父亲的身边,有一个打伞的青年,准确来说,是个介于少年与青年见的一个男孩,留着长长的马尾,穿了一件月白长袍,将手中的纸伞倾向父亲———手中的骨灰盒。

 

旁的人没有理他,大概是花钱雇来专门打伞的工人。

 

我跟在身后,只能瞧见他的侧脸,我才发现他真的很年轻,却又感觉很苍老,似乎有一场经年不化的霜雪拢在他眉间,无端透出几分薄凉来。

 

怪人,我心想。

 

雨逐渐大了,而我们也到达了目的地,在山顶一处小土包前,父亲放下了骨灰盒,开始挖起面前的土包。

 

泥土很松软,大概是爷爷生前就想过埋骨此处,提前留下了位置。

 

那个青年静默地站在一旁,看父亲小心翼翼地把骨灰盒放了进去,那把油纸伞始终斜斜地打在父亲的头顶,遮挡了山顶飘渺的细雨。

 

父亲在埋好爷爷的骨灰盒后就随母亲几人在不远处的凉亭里整理需要的贡品,而我则依旧站在青年身边,见他神情落寞地低头凝视爷爷的小土包。

 

他似乎有种沧桑又细腻的美感,我想了很久该用什么来形容他,却瞧见他耳垂上一对精巧的琉璃珠,被磨得凹凸不平,像他本人般神秘模糊,内敛却又种我看不懂的傲气和矜贵。

 

我见他一直举着伞,便上前了几步:“那个……今天谢谢你帮我爷爷打伞,你可以先去休息一会,我来帮你打伞?”

 

青年似乎没想到身旁有人,冷不丁地被我吓一跳,猛的转过头来,迟缓地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自己:“你是在和我说话?”

 

我点了点头,于是他的表情更惊恐了,方才那点近乎错觉般的细腻朦胧被他一句脏话击得粉碎,他不敢置信地又转过头去,对着爷爷的小土包道:“我靠!老头儿你蒙我呢!”

 

他又转头看我,朝我挥了挥手:“你看得见我?”

 

我被他晃得心烦,后退了一步,心道这人什么毛病,却听到身后父亲疑惑的声音:“你在和谁讲话?”

 

我转头看他,又转头看了看青年,指了指他:“这个给你打伞的人啊。”

 

父亲疑惑地皱起眉:“没人给我打伞。”

 

我于是又看了看青年,同他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他那双罕见的琥珀色眼睛在我身上弯弯绕绕,而后打了个响指,那把油纸伞凭空消失,随即,他朝我露出了一个有些怪异的笑来。

 

 

我低头看了看电子表,是9:48分,我于四月的一个下雨天,遇到了一个被人遗忘的神明。

 


下篇👇这里 

 遇神(二) 

遇神(三) 

 

 

评论(36)
热度(5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