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凌肖】 遇神(三)


上篇👇这里

 遇神(二) 



(三)

我这人,不但手欠,嘴还欠,人前脚刚把我从阎罗王地方拉回来,我后脚就质疑他的真实性,该打!


我摸着鼻子打了个哈哈,正打算说些什么话来挽救一下窒息的尴尬感。

 

然而我一番陈腔热血还没出口,凌肖忽然上前就撩起我的刘海,一手掌“啪”地贴在我脑门上,他这一掌没什么劲,我却忽然像醉酒般眩晕起来,他微凉的手心似乎在抽取我的意识,我本能反应地推开了他。

 

“你干嘛!”我后退了几步,欲盖弥彰地去整理凌乱像刘海,“头发都弄乱了。”

 

凌肖却是勾起嘴角,形成一个讥笑的弧度,他懒懒地抱臂靠在案台上,颇有些幸灾乐祸:“我收回刚刚那句话。”

 

我问道:“哪句话?”

 

“你能看到一些行为举止奇怪的人。”

 

他接着道:“应该说‘你今后不但能看到一些奇怪的人,还能看到一些奇怪的东西。’恭喜你,不知是哪位高人开了你的天眼,现在你能看到那些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

 

“………………”我心忽然一痛,似乎有一口陈年老血要喷涌而出,“什么叫看不到的东西?”

 

“像什么怨魂啊,精怪啦,恶鬼啦什么的。”他忽然又想起什么,“哦,差点忘了,有些正义感爆棚的神明会在人间斩妖除魔,如果遇到暴力执法的神明,千万要当没看到,不然他一刀砍下来,你后脚就能去阎罗王地方报道。”

 

 

“!!!!”我脸色大概很不好,抬手摸了摸空空如也的额头,越发希望这是个荒诞离奇的噩梦。

 

“别摸了,有的人穷尽一生也未必开的了天眼,开了天眼也不全是坏事,比如说你还能看见我。”凌肖恶劣地扬起笑,拨了拨肩头的长发,他忽然想起什么,伸出了一根手指,点在了我的额头。

 

很快有盈盈的水汽漂浮而上,似乎有一股纯澈的气息自我的额头涌入,逐渐充盈我的四肢百骸。

 

“以免你个倒霉催的以后遇到什么妖魔鬼怪,我在你身上下了护身符,日后遇到什么事,直接喊我名字就好。”他缩回了手指,将双手掸了掸,“好了!也算是还老头一个人情,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我摸了摸额头,一转眼,他却已然消失在了店铺里,徒留下几道骸人的划痕和一地不知真假的瓷器碎片。

 

“………………”

 

我该怎么和父母解释啊!!!!

 

凌肖的声音突然传来,在我耳边炸响:“急什么,普通人看不到这些的,只是那把菜刀是凡物,我虽施了法术,却也不能百分百遮掩痕迹,有劳你给你父母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了。”

 

 

“………………”

 

这和没说有什么两样!!!!

 

这次他再没回我的话,我走出了爷爷的店铺,对着明媚的阳光眯了眯眼,越发觉的他说的荒诞。

 

 

 

然而这些荒诞的事情,在三日后的放学路上,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眼前。

 

 

在我那条走了无数遍的街道上,有一家新开的百货商场,尚未入夏,商场已经开启了空调,丝丝凉气顺着门缝混入空气,撩得我胳膊发凉。

 

我低头抬起手腕,心下一惊,居然有几缕浅浅的黑气穿过,我吓的脸色发白,转头看到了黑气的来源。

 

我尚未来得及抬脚离开,商场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一个黑影跌跌撞撞地穿过玻璃大门,跌在了门口的路灯前。

 

 

我吓的后退几步,只来得及看清是个面容模糊的长发女人,穿着条污渍斑斑的白色裙子,而后又从玻璃门里穿出一个长发男人。

 

 

他手提长剑,几步跨至女人面前,女人发出凄厉尖叫。猛的起身反扑,这绝对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做到的动作,她拗过了身体的四肢,似一只大型蜥蜴爬向男人,嘴巴咧至耳根,露出里面漆黑尖利的牙齿。

 

男人皱眉后退一步,反手握剑直直插向女人嘴巴,女人偏头躲开,缩颈弹到了玻璃门上,男人一时来不及转身,而那女人四肢并爬猛的朝他扑去!

 

我忽然听到头顶一声清啸,一个黑影直扑而来,它张开的双翅在阳光在折射流焕的色彩,一双尖利的脚爪伸向女人,猛的将她掀翻在地。

 

男人随即反手挥剑,我只见一道清亮剑光一闪而过,女人的头颅摇摇欲坠,最终还是滚到了地上,然而她的身体依然扭曲挣扎,男人皱眉反转剑锋,干脆利落,挑断了她的双臂扔向了马路中央。

 

来往车辆无数,那两只冒着黑气的胳膊被轮胎碾压,竟像一缕缕的黑气被冲散,女人的头颅发出更加尖锐的惨叫,身上的黑气更加旺盛,几乎要笼罩男人的全身。

 

然而她头颅已裂,那些瞬间浓郁的黑气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这一系列的事情不过几分钟,我瞧见那个青年怀里插了把白色折扇,他拔了下来,却也不展开,只上下挥了三挥,有风自天边而来,卷着溃散的黑烟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似乎有一桶水自上而下泼了个劈头盖脸,阳光依然灿烂,而过往人群却对方才一幕视若无睹,青年收剑回鞘,栗色的马尾甩过凌厉的弧度,他身穿干练的蓝色劲装,怀插那把白色折扇,他轻轻抬起手臂,那只巨大的黑雕扑棱着翅膀落在他的肩膀,扇起的劲风撩起他的鬓发,使我看不清切他的眼睛。

 

一个熟悉的名字缭绕在我嘴边,他转过了头,目光与我擦视而过,是一双我曾见过的类似的琥珀色眼瞳。

 

在商场旁边的网红奶茶店里,有一张巨大的门神海报,门神怀插折扇,手持长剑,目光炯炯,肩扛黑雕,衣袍无风自动———是为风神白起。

 

 

男人的目光如鹰般锐利地扫视四周,最终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忽然想起凌肖的告诫,强忍着恐惧没有后退,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我忙不迭掏出手机战战兢兢地接通了电话,在朋友的大呼小叫里,我看到那个长发男子轻盈地跃至路灯之上,几个起落后便消失在了高楼大厦间。

 

我浑浑噩噩地挂断了电话,正要离开这个晦气的地方,却又听到身后一个年轻的声音:“你找我有事?”

 

凌肖靠在路灯旁,依旧交叠了双腿,歪着头冲我挑眉:“我听到你喊我名字了,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我吞吞口水,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见没有异样,便轻声道:“我刚刚好像看到神明了……”

 

凌肖来了兴趣,问道:“哪个,有什么特征,我想想是哪位同事。”

 

“一个长发男人,怀里有把折扇,刚刚在这里,砍了一个女鬼。”

 

我又补充道:“他还有一只很大的黑雕。”

 

凌肖那点刚牵起的笑容僵在了那里,他在那里站了许久,然后才慢慢张嘴,发出了两个音节:“卧槽………”

 

 

 

 

 

 

 

 

 

评论(25)
热度(4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