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花陵 【花夜游】

花陵此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说的话,十句里面有十一句是假的,奈何我是个十足的颜狗,每回被他捉弄之后总能败在他精致绝伦的脸庞之下。

 

比如说今夜的花灯会,他又双叒可能放了我鸽子

 

淦!我这该死的颜狗属性!

 

嗣灵打了个哈欠,我甚至能想到他毛茸茸的尾巴慵懒地蜷曲起来,眯着眼心情颇好地伸了个懒腰:“颜狗怎么了,如果不是你的颜狗属性,你会傻立在街头等你的花郎君?”

 

他说郎君两个字的时候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我强压下恶寒感,搓了搓手臂,据理力争道:“能不能把最后两字去掉!我告诉你,只有我每回按时或提早出现,才能显示出花陵是个无所不鸽的鸽王!”

 

“哎呦呦……”嗣灵阴阳怪气地感慨一声,说道,“行吧,那你接着等你的鸽王哥哥,我要去修炼了,没事别来叫我。”

 

花灯会有点像我那个世界所描述的七夕节,直白了说就是一场含蓄又风雅的大型相亲会,来往人群无比衣着精致,行动间香风阵阵,作为一只单身狗,为了与这个环境气氛相融合,我前些天还下了血本买了条鹅黄色的裙子。

 

来往男女的目光若有若无地落在我身上,扎得我浑身不自在,我抬头看了看天,见晚霞渐渐消散,四周华灯初上,知道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无奈叹了口气,打算返程回山,若是再晚些,山路可就不那么好走了。

 

然而我刚转了个身,却感到衣角一紧,随后听到一声欣喜的“姐姐”。

 

我疑惑地转身看去,低头瞧见一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拽着我衣袖,在与我四目相对之后,她欣喜的表情逐渐消散,随之而来的是惊慌和无措,她松开了我,一双水灵的眼睛里逐渐蒙上了水雾。

 

啊,她一定是找错人了。我想,却不料下一秒,她居然嚎啕大哭起来。

 

她的哭声很快吸引来四周的目光,于是那些本就有些扎人的目光越发肆无忌惮地扫在我身上。

 

小姑娘哭得很凶,我觉得我也要哭了。

 

正当我手脚无措地蹲下来安慰她的时候,鼻尖闻到了一丝熟悉的香气,有些甜腻,却又像沾了清晨的露水般清冷。

 

这种复杂又高级的香,只会出现在风骚又精致的花陵身上,我抬起了头,果不其然看到花陵一张似笑非笑的脸。

 

“你哭了?”他弯了弯眼睛,“鼻子怎么红红的?”

 

我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哭得越发凶悍的小姑娘:“哭是会被传染的。”

 

花陵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揽了衣袖也蹲了下来,抽出了怀里的一方帕子,轻轻擦去小姑娘的眼泪:“怎么哭的这么伤心,是与家人走散了吗?”

 

人类的本质果然是喜欢美人,小姑娘抽抽噎噎地止住了哭,睁着泪汪汪的大眼睛点了点头,奶声奶气道:“我和姐姐走散了。”

 

花陵应了一声,站了起来:“你姐姐长什么样?”

 

小姑娘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花陵,于是他的目光随着小姑娘流水般划到我身上:“是个和她差不多的姑娘?”

 

小姑娘摇摇头:“我姐姐比她漂亮。”

 

我:“………………”

 

小姑娘扯住了花陵的衣袖,仰头道:“大哥哥能带我去找我姐姐吗?”

 

花陵一笑,反握住了她的手:“好啊。”

 

花陵虽然爱捉弄我,但本质上还算是个好人,大概也不会去骗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我见他要陪小姑娘找家人,便也不想打扰,于是我对他道:“花宗主既然有事,那在下便先行告退,若是晚回去了,弦于要担心的。”

 

花陵闻言轻轻皱了下眉,随即若无其事地舒展开,他懒懒地伸出手臂一拦,慢悠悠道:“不是吧,你把这么个烂摊子给我,自己打算开溜?”

 

“烂摊子?”我干笑几声,“怎会,帮小美人找大美人,这种美差事怎么能叫烂摊子呢?”

 

花陵不说话了,他眨了眨眼,就盯着我看,而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我可能又被耍了。

 

“既然是美差事,那你便随我一起找罢,正巧今晚花灯会,指不定能遇到你的美郎君?”

 

他说起郎君二字,我的白毛汗又浮起了一层,左右我见走不了,我只能叹口气:“行吧行吧,待我和弦于说一声,今晚大概不会早回了。”

 

我正要掏出水镜,花陵就伸手夺了过来,我见状便要去抢,却被他扬高了手臂:“怎么,和我待一块,还会让你缺胳膊少腿不成?”

 

我内心呵呵一笑,心道要不是我福大命大,可不是缺胳膊少腿么……”

 

然而吐槽归吐槽,我是断不敢顶他嘴的,我讪讪笑了几声,眼睁睁看他把我的水镜放在了自己的衣袖里。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人影攒动间,映着暖黄的烛光,朦朦胧胧,使人看不真切,花陵牵着小姑娘慢慢的走,那些跃动的烛光擦过他的轮廓,磨去了他过分立体的棱角,连他眉目间的那抹艳骨,也仿佛被烛光融化得只剩下几近错觉的温柔。

 

温柔……想到这词的时候我愣了愣,随后自嘲地笑了起来,花陵大抵是与温柔最不沾边的人,毕竟他的眼睛里,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笑意。

 

“你一个人在笑什么?”前方花陵猝不及防地开口,我来不及撤回我的一脸傻笑样,一口咬在了自己舌头上。

 

我淦!好痛!

 

我默默捂住了嘴,摇了摇头。

 

一串散发诱人香气的东西伸到我面前,被三根细长的手指捏着,平白无故多了几分高级感。

 

“这是什么?”我拿过来一看,发现是切成块的苹果淋了一层糖浆,晶莹剔透,好不诱人。

 

“谢谢花宗主!”我喜滋滋地咬了一口,果汁随着薄脆的糖壳在口腔迸发,我满足地感叹一声。

 

然后我看到他身边的小姑娘也拿着一串苹果片嘎吱嘎吱咬得清脆。

 

花陵有些好笑地看着我俩:“不用感动,第二串半价,想要的话也没有了。”

 

我:“…………”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啊混蛋!

 

我恨恨地又咬了一块,美食使人降火,我不与混蛋一般见识!

 

他突然又道:“这个真这么好吃?”

 

我一愣,塞了半腮帮子的果肉仰头看他,却见他目光落在了我的苹果片上。

 

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花陵再不济,这也是他付的钱,于是我把苹果片举到他面前,含糊不清道:“很甜,你试试?”

 

花陵一挑眉,撩过鬓边碎发便俯下了身,琥珀色的眼瞳堪堪被点亮,又被过长的羽睫掩盖了几分,我感到手背一热,他握住了我手咬下了一片苹果,鼻吸轻柔地扑打在指尖,转瞬即逝。

 

这个男人连吃东西都要撩我一下,更可气的是我居然被撩到了!

 

花陵舔了舔嘴唇,弯起了眼睛:“你们这些小姑娘就喜欢吃这些齁甜的东西。”

 

我僵着手立在原地,脸颊烫得可以,一定比手里的苹果皮还红。

 

花陵此人最爱落井下石,每回见我窘迫还要逗上几逗:“怎么,第一次被男人碰手?脸红成这样。”

 

若是之前,我大概会据理力争一番,然后得到他变本加厉的调侃和调戏,但我今天不知吃错了什么药,我竟点点头回了一句:“你是第一个。”

 

天地良心,我第一次见花陵闭上了臭嘴,眸光隐隐跳了跳,像被晚风拂乱的烛火。

 

他移开了视线,语气淡淡道:“找到那姑娘了。”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一个穿着鹅黄衣裙的姑娘挤过人群,大老远就喊着:“芊芊!芊芊!”

 

小姑娘闻声转过头,松开花陵扑到了那个姑娘怀中:“姐姐!”

 

直到那姑娘站定在我俩面前,我才知道小姑娘为何把我和她姐姐弄错了。

 

因为我穿了一条和那姑娘一样的裙子。

 

所谓撞衫不可怕,谁丑谁尴尬,虽然我觉得原主的皮相不差,但仅仅也只是不差而已,与对面那肤白貌美,明眸皓齿的美女显然不在一个层次。

 

以至于美女在见到花陵之后虽然红了脸却依然有勇气向他介绍她自己。

 

我:“………………”

 

姑娘朝他欠了欠身,温声细语道:“多谢公子出手相助,若非公子相助,小女子不知如何寻找我这顽劣幼妹。”

 

她说罢抿了抿嘴,双颊绯红,我见犹怜:“小女子斗胆问讯公子姓名府邸,改日好登门拜谢。”

 

花陵目光流水般落在我身上,又不着痕迹地回到姑娘身上。中规中矩道歉:“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姑娘不必在意。”

 

她明显还想说什么,她怀里的小姑娘忽然又跑了过来,拉住了花陵的衣袖:“大哥哥,我姐姐好看吗?”

 

那姑娘娇嗔道:“芊芊!不要胡说!”

 

花陵蹲了下来,理了理她的刘海:“你也很好看。”

 

不愧是花陵,这回答属实高明!

 

小姑娘果不其然也红了脸,她扭扭捏捏道:“那,那大哥哥愿不愿意做芊芊的姐夫?”

 

花陵闻言微微一笑:“不愿意。”

 

我:“…………”

 

这个回答是bug吧?是bug吧!是bug吧?!

 

小美人一愣,大美人也一愣,花陵站起来,理了理衣袖:“下次小心些,别再把妹妹弄丢了———我们走吧。”

 

姑娘这才注意到我的存在,脸色一瞬变幻莫测,窘迫地朝我俩福了福身,牵着妹妹消失在了茫茫人群中。

 

我叹了口气,花陵转头看我:“叹气作甚?”

 

“别伤心,你刚失去了一个脱单的机会。”我说完怕他不理解,又加了一句,“一个告别单身的机会。”

 

“是吗?我最不缺这种机会。”花陵拿衣袖遮盖了唇角,目光高深莫测地在我脸上打转,“倒是你,自见到我后就闷闷不乐,因为那小姑娘说你不好看?”

 

我张了张嘴,佯装咳嗽了几声,这人怎么这样!我好心安慰他,居然反过来嘲讽我?

 

我梗着脖子解释道:“那又怎样!只要喜欢我的人觉得我好看就够了!”

 

花陵被我逗乐,正要调侃我几句,忽然被水镜里的声音打断,他皱着眉摸出我的水镜,弦于的一声“掌门”还没说出口,就被他打断塞了回去。

 

我来不及阻止:“你干嘛呀!弦于一定是担心我了,让我给他回个话————”

 

“这是你今晚第三次提另一个男人的名字了。”花陵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在花灯会上对一个男人反复提另一个男人是件很失礼的事情。”

 

他站在我对面,周遭是攒动的灯火,明灭间,我越发看不懂他眼底的神情。

 

花陵大概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移开了目光,看到了街边卖河灯的小摊,缓和了脸色:“走吧,花灯会不放河灯,可就白来了。”

 

他长身玉立,面容俊秀,小贩见他气度不凡,立刻来了精神:“公子想买什么样的河灯?”

 

花陵懒懒一指我:“想买什么样的?自己挑。”

 

大佬心情不太好,我不敢拂他面子,战战兢兢地挑了一个紫色的花灯,小贩忙殷勤地附上纸笔:“姑娘真是好福气,遇到这么俊俏的好郎君,这字条是附送的,姑娘可在上面题字。”

 

我手忙脚乱地解释道:“我,他……我俩不是……”

 

花陵接过纸笔,撒了一把铜钱:“不用找了,算是赏你嘴甜的小费。”

 

好多钱啊……我眼巴巴地看着小摊欢天喜地的模样,开始思考花陵喜欢听什么话。

 

“愣着干嘛,去放啊。”花陵轻轻推了我一把,掌心兀地贴在我背心,那点温存又转瞬即逝,我踉踉跄跄地挤过人群,好让人群中的热气匀一些沾在我的脸上。

 

花灯夜游,画舫穿行,两岸人影攒动,将整条河都照得晶晶亮,映照出不远处半个桥洞,与河面的半轮光亮,连接成一弯盈盈的月亮。

 

我没写字条,而是直接放了河灯,花陵陪着我蹲在岸边,看花灯慢慢悠悠地挤过缝隙飘向远方。

 

我情不自禁地拉过花陵的衣袖兴奋道:“真漂亮啊!”

 

不料我一回头却撞进一双同样盈了星月的眼睛,眼睛的主人托着腮看我,笑眯眯道:“是啊,真漂亮啊。”

 

 

 

 

 

 

 

 

 

 

 

 

 

 

 

评论(24)
热度(1368)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