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我的亲爹成为了我的上司怎么办】

沙雕文预警



我朝夕相处20多年的老父亲,是个深藏不露的总裁。












树洞你好,最近我很凌乱,凌乱到我可能都不是爹妈亲生的。



这件事听上去不可思议,可他确实发生了。



我朝夕相处20余年的父亲,是个深藏不露的总裁。



看到问题,我想你大概和刚得知这件事的时候的我一样,满脑子的“靠!玩我吧!”的心态……



事情的经过要从我出生时说起。



我姓李,普普通通的一个姓,出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我妈退休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干警,我爸之前是某大公司普普通通的无名小白领,他俩是在马路边认识的,然后结婚怀孕生小孩,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平凡而美好。



小时候,我们住在一处平凡的小区,周围是一群平凡的邻居,大家都干着平凡的工作,我也上着平凡的小学。



如果说非要有点什么不平凡,那大概就是我爸的颜值不平凡。



我爸今年刚过50,风韵不减,潇洒常态,家里挂的结婚照中,他闪耀得像电影里走出的霸道总裁,腿长一米八,气场两米二,谈吐不凡,举止优雅,关键是还会做一手叹为观止的好菜!



天知道这么棵好白菜怎么就被我妈给拱了。



我妈退休前是一名市局特警,耍枪弄刀,身手不凡,我严重怀疑他俩的身份技能对调错误!



说完他俩在我出生后20多年的平凡生活,接着要说我平凡而又伟大的梦想。



我自小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然而我妈说这个梦想在我抓周的时候就破灭了。她说我在抓周的时候抓到了她上司女儿的小裙子,父母觉得大事不妙,火速在我会走路的时候报了七八个武打柔道跆拳道兴趣班,将我那点对小裙子的美好遐想恶狠狠掐死在摇篮里。



而且在过去的峥嵘岁月中,这些充满暴力分子的兴趣班没给我增加一身腱子肉,反而增强了我扛挨打的无敌防御。



读小学的时候,我鼻青脸肿地回到家,哭着告诉妈妈我不要练了,我妈温柔体贴地替我擦干泪,在电话里和我爸说回家带点好吃的,然后我爸在下班的时候买了几根帝王蟹腿,默默放在家中那个修了几修的蒸炉中,给我做了一道清蒸帝王蟹腿。



年少不懂事,只觉得我爸叫我吃帝王蟹腿,是希望我有一个如同帝王般高傲不屈的灵魂,那晚我含着泪,吃完了几根毛剌剌的蟹腿,第二天依旧哼哧哼哧地被别人挨揍。



这么些年,我妈以为我会继承一星半点她的武学天赋,结果在挨了六年的揍后,跆拳道老师惋惜地对我妈讲:“这孩子废了……”



我妈含着泪蹲下来摸我的头,柔声和我说:“儿子,不要气馁,我们学不好武术,就去学一门别的特长,我们家虽然不富裕,但妈妈希望能在你的手中有所改变,你喜欢什么,就去学什么吧!”



当时年少不懂事,母子俩在光天化日下号啕大哭,被下班路过的老爹一手一个拎回了家,我抽抽嗒嗒地告诉老爹:“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一定会有出息,一定会开一家很大的公司!”



当时刚好路过华锐总部,我也是心高气傲,当即一扬手指,指着华锐说:“以后我一定会把这栋楼买下来!”



现在想想,我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华锐门口的石狮子上!



老爹眼中那点欣慰的笑意到现在看来,也是个活脱脱的骗局!



直到我小学毕业,那天我妈在家喝开了,搂着我又哭又笑,我才知道她想把我培育成一个哪怕女装也不会变成0的汉子!!!!



我他妈?!!!!



这么些年的挨打与屈辱,在此刻如决堤洪水,嚎得比我家的哈士奇还要惨!




我妈喝醉后当场掉马,第二天无事人似的和我报了一个绘画兴趣班,希望我能抛却前几年的痛苦与屈辱,用手中的色彩描绘中一个亮丽活力的风景。



在这里打个小广告:本人接各种大头人设半身图,只要你肯付钱,改几次我都无怨无悔!





咳咳咳……言归正传,由于我学习了美术,所以我是以艺术生的名义考进了我们那里比较好的一所初中,因为学校离家远,我爸妈就卖掉了陪伴我十多年的小区房,搬到了学校附近价格高昂的学区房,家里的条件一下子就拮据了起来。



作为一名懂事听话乖巧的好孩子,我当然要为家庭分担责任,我也很理解父母为了我的未来花了许多精力,所以在别的孩子周末出去聚餐,兜里零花钱用不完,为了追喜欢的女孩子给她买了一学期的早餐的时候,我都是默默摸出口袋里的几个钢镚,跑到教学楼外的小卖部买上一瓶矿泉水,因为楼下的自动贩卖机比小卖部贵了3毛钱……



就在我为未来的日子精打细算的时候,一张体检报告让我妈心疼的大哭起来,不要误会,没什么疑难杂症,也没什么重疾晚期,只是我的身高体重没有达到正常男生的水平……



我爸妈自觉亏欠我太多太多,便在一个春光灿烂的午后,带我去一家极为高档的西餐厅带我吃西餐。



这绝对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下午茶,可惜当时我爸不在场,我妈饱含着慈爱看我狼吞虎咽地吃甜点,吃的我眼泪珠子掉了一地,再一次发誓以后一定会考上一所重点高中,考进国内的知名211大学!



这个骗局直到我前几天去公司报道才被戳穿,这顿西餐我妈没花一分钱,原因是这他妈就是我亲爹开的西餐厅!是我亲爹做的下午茶,是我亲爹安排的一场真情实感的骗局!!!


淦!


说完我心酸的母慈子孝,接着说我痛不欲生的高中生涯。


我自觉我遗传了我爸三分之二的颜值,所以在学校里的人气也说不上低,还是有那么几个可爱的妹子在心底偷偷地关注着我,诶嘿嘿嘿……



咳咳咳……原因就出在这,当时班上有个拽得不得了的富二代,他看上的妹子心中有一抹白月光,在他契而不舍努力奋斗之下,终于搜刮到了那抹白月光是谁。



当时我还像个无知的吃瓜群众幸灾乐祸地想那小子绝对会被揍得像淤泥滩上的白月光!



……



是的没错,我就是那抹淤泥滩上的白月光……



但前些年我挨打挨扛的特殊体质使我被揍得还像个人样,肉体上的伤害远没精神上来的痛彻心扉,我总结一下富二代横飞的唾沫星子中的精华:懒蛤蟆想吃天鹅肉。



对此我表示严重的不服!我是有那么点才华,有那么点颜值,也有那么点的气质与魅力,但我真没看上那妹子,天天读书写字就想着考进好大学买下隔壁华锐公司的总部!



如果说我心酸的高中生涯中有没有一点绚烂的色彩,那就是我妈的上司白叔叔的女儿和我一所学校,她那是一个女中豪杰,散打跆拳道,拳击防身术,三拳两脚把富二代踢进了医院,留了一堆烂摊子给她爸妈……


后来还是我爸妈出面搞定了这件事,我当时就该怀疑,我爸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白领,哪来的后台保下了那丫头和我……



再后来,我那个勉强算得上青梅竹马的小朋友考进了警校,我为了追随她的步伐,怂不拉几地报考了她隔壁的美院,天天蹭着一点破晓的天光,在学校五楼绘画室的落地窗外,看他们晨跑,看她一个人冲在最前头。



我是不是很像一个屌丝?是不是不配拥有青梅竹马的爱?是不是觉得我不配得到我爸的亿万财产?


好吧,在接受我爸是华锐总裁这个事实的时候,我也这么想过……


美院里妹子多,尤其是夏天的时候,那是一个暗香浮动,那是一个朦胧美丽,相比之下,青梅竹马天天训练被晒得像个活泥鳅,她一个妹子又不懂保养,褪了皮疼的大叫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就拉着同寝室的哥们帮我问问女孩子怎么保养皮肤,哥们一个我懂的眼神把我推进了一个名为护肤品的无底深渊。



好吧,那会对青梅竹马的感情真的是朦朦胧胧,就一直给自己灌输她救过我,她帮助过我,她保护过我这种思想,开始悲催的约稿生活。


为了在她生日前攒齐一套护肤品,我天天馒头榨菜熬夜咖啡,整个人萎靡不振,发际线急剧上升。


期间我爸打来电话问我缺不缺钱,需不需要帮忙,由于当时电话背景音杂乱不堪,我暗自摸索着他是不是在菜市场买菜,就怀着一腔热泪拒绝了他的帮助,哼哧哼哧地攒足了钱。



在她生日那天,我让青梅竹马等在学校门口,打算豪气地把礼物甩给她,结果看到他们学校身高体长阳光帅气的学长陪同她站在校园门口,我那颗本就怂不拉几的小心脏瞬间掉成了渣渣,转身就把护肤品丢进了垃圾桶,一个人自怨自哀了好久,最终接受了自己失恋的事实……



诶?我都没有恋,哪来的失去……



再后来,青梅竹马几天没收到我消息,直接翻进了我学校,直奔男宿舍,宿管大爷拦也拦不住,被她一脚踹开了寝室门。


“怂不怂?”她一把掀开我被子,抽走了我的滑稽抱枕。


“哪来的矫情?”她又一脚踹在我爬梯上,隔壁桌岌岌可危的手办跌倒在地。


“你这样怎么继承你爸的一切!”三句话毕,她又风风火火地跑走,徒留我一人凌乱。


但凡我能细想一下她第三句话的含义,我也不会在接下来的日子继续馒头榨菜换配方……


假的假的……当时她踏着粉尘的阳光,张扬地扯下我纸壳一般的防御,我就知道,对她万劫不复了……



我开始改变我的一切,从外型到行为举止再到谈吐交流,我开始制定新的目标,也开始规划未来的工作,自初中就开始掌握的画笔在我手中躺了近十年的时间,也终于将正儿八经的素描速写,变成了某游戏的泳衣立绘……


青梅竹马成功毕业,回到我们城市从底层片警勤勤恳恳地做起。



我爸妈也临近退休,在我尚未决定是否接受游戏公司邀请成为他们的签约画师的时候,在参观这所手机APP点过无数遍的研发公司里,我看到了我风韵犹存的老爸……



一群西装男女花团锦簇地围绕着他,白花花的文件花开似的绕着他,在一口一个李总声中,我一声亲切的“爸”成功打碎了一切!



我爸大概没想到我会出现这里,这个马甲当即碎成了渣渣。



隔着一面巨大的卡通海报,我爸西装革履,气度非凡,年近五十依旧魅力四射像朵鲜花儿,我颤颤巍巍地上前几步:“这是什么回事?他们是谁?谁又是李总?”



总裁办公室,我爸双手交叉,垫在下巴,思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孩子我对不起你啊……”



此话一出,我内心咯噔一下,不会是他近几年做了什么生意赔了本,被公司解雇来签解约合同,刚才那声李总不是在喊他???



我立即端正坐姿,开口安慰:“别怕,爸,你还有我呢———”



“瞒了你这么久,可能你会觉得委屈,觉得不甘,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是错的,但我还是要告诉你,吃得苦中苦,才方为人上人,只有在经历无数磨难后依旧坚持不懈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如你所见,我刚收购了这家公司,之后他便是你的财产,你可以继续选择你喜爱的动漫行业,也可以选择跟随我学习如何打理公司的一切———”他说了很多,最后露出了一点欣慰的笑,“恭喜你孩子。”



“………”


相信我,我愣了很久,特别久!久到我爸坚持不住微笑,我站起来,双手抱头,一脸惊恐:“我靠!你玩我吧?!”


是的,此刻的我才踏入社会,本着学生时代那点兢兢业业,莫名其妙成为了这家游戏公司的主人,没有惊喜,没有疯狂,只是我觉得该去做个亲子鉴定!




哪有父母这么坑孩子的!从小到大,我没吃过几次肯德基,没穿过什么名牌衣,更别说坐过豪华小轿车!



公司参观第一天,老爹送了我一个公司还变成了我的顶头上司,这谁扛得住啊……




我当即拎包跑回家,在楼下那辆伴随我无数个风雨的小电驴旁,一辆光鲜亮丽的法拉利横停在一旁,我冲进家门质问我的母亲。


彼时我妈刚炸了一锅的菜,看到我脸色惨白的跑进家门,跟着我脸色惨白起来:“儿子!是不是又被人打了?”



“门口那辆法拉利是谁的?”



我妈脸色复杂的放下餐盘,拉开了椅子:“没想到瞒了你20几年,还是被你发现了……”



我妈摆出一副透彻心扉的模样:“既然如此,赶紧洗洗手换双鞋,我带你开车去兜个风!”



我他妈?????



您二老不去走个红毯拿个奥斯卡真的太对不起我20多年的心酸生活了!



当时我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两眼一翻,就昏倒在地。



隐隐约约感觉有人在掐我人中,听到有人说你:“完了完了,儿子太激动了,会不会傻了?”



淦……



相信我,在你经历了20多年的穷屌丝生活后,发现自己其实手握上千亿的资产,和电视里那些光鲜亮丽的富二代其实可以称兄道弟的时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欣喜若狂,相比之下,我醒来接受事实后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的手办尾款是不是可以一次性付清了?




拜托你出息一点!



事后我双目无光望着客厅里那张巨大的结婚照片,含着泪问他二老:“您实话告诉我,这张照片的背景是不是假的?”



那张结婚照背景金碧辉煌,一眼看去和坐在绿幕前没什么两样,我妈擦着手上前,温柔地抚摸我的脑袋:“是真的,不但是真的,这套婚纱上的钻石和皇冠价值也有千万呢,现在我把它保存在银行里,到时候可以给我的儿媳妇穿……”




我捂着脸又想起几年前的青春时光,数学老师把作业本砸在我头上,唾沫横飞中,他质问我:“你当你爹是华锐总裁?!”



如果我能再次见到他,一定跪下磕头痛哭流涕:“我爹真是华锐总裁……”








事情其实已经到此为止了,我20多年的屌丝身份一夜逆袭,爹妈给我一周时间平复心情,接下来就是看我是要在自己的公司里接稿画人设还是选择跟着我爹打理公司,又或者,干脆和青梅竹马私奔???



好吧,除却最后一个选项,我真切希望树洞君能给我一点建议,一夜暴富,真他妈不是人能表述的感受,现在我妈催我去温习一下手动挡的驾驶,让我试着去开开法拉利带她出去兜风……我诚恳地等待你的消息!



🙏🙏🙏🙏🙏🙏🙏🙏









评论(30)
热度(6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