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无情 【江月见重山·序】

“唯有你的光辉,能像漫过山岭的薄雾,像和风从静谧的世界琴弦里带来的夜曲,像朗照溪水的月色。”

 

我读到这段话的时候,亲友在群里互掐,信息提示跟中毒似的应接不暇,我瞄了眼她们互掐的原因,发现是个适合白日做梦的无聊话题:

 

竹马和天降,哪个在一起的可能性大?

 

我:“………”

 

信息刷屏似的往上推去,我在渺茫的大群里弱弱地发了一句:不如试试竹马转天降?

 

此话一出,全员肃静,不过半晌,我就被踢出了“男人墙头如草吹”这个群。

 

印象中,我记得我也有个竹马的,只是印象终归是印象,那印象中应该两小无猜心细如发温润阳光披着一身星辰的竹马的家是一间被焚烧严重的破败房子,灰黑一片,黑洞洞地立在我家对面。

 

 

所谓少女情怀总是诗,上高中那会没少想我要是真有个竹马哥哥,应该会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在楼道外等我,一脚蹬着自行车,耳朵上挂着耳机,见到我时会露出浅浅的酒窝,成绩很好,篮球也打的超棒,最后为了和我在一起打消了出国留学的念头,然后在我情窦初开被渣男甩手的时候默默站在一旁给我撑伞,颇有内涵地安慰我:“没关系,你还有我……”

 

然后就被班主任敲着桌子公开处刑:“醒醒,别做梦了。”

 

 

所以说,白日梦终究是白日梦,没有那个万里挑一的竹马陪在身旁,我依旧哼哧哼哧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离我家不过3公里的距离。

 

 

 

爹妈前几天出去旅游,丢了好些方便面在楼下车库,等我哼哧哼哧地搬上四楼,发现对面十多年未开的门露了一口熏黑墙壁,里面工人赤膊上身,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装修模样。

 

 

其实很早就听说对门十多年前发生了一场大火灾,一家三口就留了一个孩子被救了出来,也因为这件事,这栋楼的人家搬了七七八八,除了楼上的群租房和楼下的孤寡老头,就只剩我一家撑在这间“凶宅”对面。

 

我探头探脑的望了一阵,想着这户人家的独苗是不是卖了这房,还是这买房的脑子抽了什么筋。

 

我杵在门口半天没见着这户像是主人的人,便抱着泡面进了屋,打算窝两个蛋,开启我幸福美好的暑假生活。

 

 

 

 

 

 

然暑假生活的美好午觉被隔壁戳心的电钻地得销声匿迹,且越发变本加厉地往我耳蜗里钻去!

 

 

喧夏中午本就安宁,他那头不要命的装潢打洞,我这头便隔着枕头都能想象出电钻磨了多少石灰粉!

 

 

我还是选择冲出了家门,把对门敲得能震下墙壁屑来。

 

 

门应声而开,然而我一腔无处宣发的怒火,被对面的年轻人浇了个七七八八。

 

很多年后我回想起来,那天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若说真有什么不平凡,便是那天的阳光太过干净,给他一身纯白的衬衫带来了如同三春韶光般的温暖和明媚。

 

他同我一并眨了眨眼,有些迷茫得歪了歪头:“你———”

 

楼道窗外的阳光已然浓郁,柔和地披在他身上,我这才发现他是个过分俊朗的人。

 

是那种会使人想起雪夜遥月的那种清冽无暇的俊朗。

 

我有些怔怔地看着他,脑海中搜刮过无数的面孔,他不是个会让人一眼忘记的人,他的气质,他的声音,他的身影,影影绰绰地与一人合在一起,随后又分离。

 

我很想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但问出口的语气很可能会被他认为是无聊的搭讪。

 

我张了张嘴,还是识趣地闭上。

 

 

他抬脚跨出了门栏,有些费力地支撑在墙角,一根突兀的黑色拐杖立于他手中,将他上身的那件白衬衫毫不留情的拦下了阴影。

 

双方处于一种尴尬的寂静,门后的电钻已经磨碎了墙缝水泥,仿佛将我的额头也磨出了一层薄汗。

 

 

他轻轻抵上了门把手,低头噙上了一点温润的笑意:“抱歉,是不是打扰到你了?我以为这里没人,现在我让他们先停工。”

 

他的声音是传统意义上的温润,像含了一口三月的韶光,一开口便是一个春暖花开。

 

我无端脸一红,有些尴尬的摆摆手:“不不不!不用不用!我就是来看看,毕竟这里已经有十多年没人来过,我就想看看是谁……”

 

“的确很久了,自我父母去世后我就没回来过,原本是想现在我导师地方先住上一段时间,没想到他已经让装修公司开工,所以我过来看看。”他弯起一个浅淡的笑容,手掌抚过门把手,将恼人的声音隔绝在了门后。

 

“是你!”听到他这么说,我还是很没礼貌的惊呼出声,“你,你回来了?”

 

我说完很是尴尬的捂上嘴,闷闷想着虽然很不礼貌,可出于保守心理,一般人可不敢住这屋……

 

“嗯,回来了。”他没注意我的小心思,垂下眼帘夹住了腋下的资料,“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往后有什么打扰到你的地方,可以说出来,毕竟装修这事,的确烦人的很。”

 

午后的阳光浓郁地洒满楼道,过高的树杈晃进了些许落叶,他的身影便摇曳在了仲夏的婆娑树影中,拉扯出过分清瘦的影子,我看他揽过鬓边的碎发,露出一双温敛的眸子:“很高兴见到你。”

  

我想我是记得他的。

 

 



Ps:是的没错,我又开新坑了,这篇原名《多情总被无情恼》,由于前文题目太过敷衍,剧情太过玛丽苏,所以我没有接着写下去,这篇现代文依旧讲述的是一个玛丽苏的竹马转天降!


至于为什么前文坑了这么久,现在又想翻新挖坑,是因为我前几天做梦梦到月牙儿了混蛋!!!


试问谁没想过要一个温润而雅能文能武颜值爆表心细如发念念不忘的白月光竹马呢!!!


还是希望各位能喜欢啦~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