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抬首展颜一霎天光破云层,
明媚了所有触目不可及的风景。

关于

【阮郎归】


《醉花阴》系列开始更新啦


请接收撒糖的方甜甜🌸



我果然不是一般的女主角。


至少,应该还没有哪部小说的女主角在没完成最后心愿前,是死于病榻之上的。


无情师兄坐在我面前,执起我的手,那里的花瓣已经全部绽开,绚烂得像窗外那株品相极好的腊梅。


他勾起我的指尖,几乎颤着声问道:“你可曾后悔?”


我艰难地转了转头,眨眨眼笑出了声,他眉目依旧淡雅如画,像揉碎了天边的浮云碎雪,化在眸中,一如童年浩瀚夜空上的那盏月牙。


无情无情,可我偏偏知道他对我有情,蛊毒爆发后,他是于方应看之后的第二个紊乱了思绪的人。


我轻轻摩挲他的指尖,那里有半盏满月,盛于末端,我摩了许久,叹了口气:“不悔。我从来不悔。”


来到宋朝后所遇见的人,只有方应看对于我,没有丝毫印象。他就像挟着浓墨淡彩,只轻轻从我平生走过,便留下了深深浅浅的山河万里。


他此刻应该还在塞外的黄沙中运筹帷幄,寒夜的朔气沾染上他的玄甲,我几乎一闭眼,就能看到他背立残阳,长枪斜倚,眉锋染上丝丝血气,黑曜石般的眼睛悠悠转了过来。


我突然就红了眼眶。


无情师兄似乎慌了神,他轻轻晃着我的手,轻声安慰我:“是不是哪里难受?”


“师兄,我好想他。”


无情稍稍愣住了,他一向不善于言辞表达,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后浮现一丝苦笑:“他待你,应该是极好的……”


是啊,方应看有那么好,西域的风情,岭南的碎冰荔枝,大漠戈壁带来的胡琴琵琶,我都一一,看过,吃过,听过。天边的月亮,树梢的星辰,他都替我摘来,可他对我这么好,我怕我一走了之,他的后半生又该怎么过?


黄沙舞乱,残月当空,我果然又出现幻觉了,不然怎么可能看到千里之外的大漠风景呢?


我看到方应看玄铁披霜,眉宇间的凌厉煞气化作了点点星光,塞外的白毛风刮得极其厉害,但我却在广瀚无边间,看清他嘴角的笑意。


我房间的门被重重撞开,我看到有人逆光而立,细碎尘埃间,方应看的脸越发清晰,我忍不住哭出了声。



“方应看……”





下篇戳这👇


<a href="https://fengbajiyichuichenglehuaban.lofter.com/post/1e454e61_12cff8447" class="f-atbox s-fc2" target="_blank"  >画堂春</a>



评论(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但为君故✨ | Powered by LOFTER